雏雀之翼

有梦不觉夜漫长。

【始皇帝中心】热幻觉

题目灵感:冻死者生前最后会因为感温能力失调而产生幻觉,误以为自己处在很温暖的环境中。

原作:Fate grand order

  

  麦浪在摄氏十八度、湿度百分之三十的微风中翻滚着。

  秋天来了,如这两千余年间的每一年,守时地降临在中华大地之上。俯瞰着这片被麦田覆盖的金色土地的玄鸟满意地喟叹,那气音也如这两千余年间的每一年,消失在庞大阿房宫中无数精密机械运转的嗡嗡声里。

  今天是迎接客人的大日子。

  那群如逃兵般无处安身东躲西卝藏、却又如胜利者般直接作出“取而代之”宣言的异邦人大概会在午后卝进入自己的身躯。君王已经早早为此做好了计算。

  本来他是没将那群自称是迦勒底魔术师的夷狄当作客人的;他们在天子的眼中甚至连麦田中的一串谷穗都不如。但在见证了这一行人在自己国土上的旅途、见证了那名为斯巴达克斯的英卝灵的牺牲、见证了那名为手机的奇异通讯装置、见证了太多太多属于那边历史的光辉之后,君王改变了主意。他甚至按照荆轲那女人临死前的“建议”准备好了万全的、能够让异邦人接受的待客之道。

  这是自然而然的。既然能与大秦之伟业分庭抗礼,那便须认真衡量出究竟哪边更适合继承这个星球上的人类之历史。

  于是他重新换上了已经阔别千年的名为“人”的身体,这大概算是始皇帝心中的盛装出席。他满意地踏在阿房宫中,青白相间的丰卝满羽翼在身后微微翕动,纯净的水银绕着纤细的发丝呈圆环状流动着,像只高傲的玄鸟巡视着自己的领土。

  千百年来,这只不死的大鸟不断征服,然后赐予被征服者以永世的和平与安宁;从战火纷飞的中华大地到渺无人烟的南极大陆,整颗蔚蓝星球都在他美丽翎羽的庇护之下。他甚至将羽毛化为了长城,温柔而坚定地抵御着宇宙中可能出现的任何威胁。

  明明难以想象天下万卝民能够在其他人中获得这没有任何烦恼的纯粹的幸福,可是这一次,那个来自泛人类史的声音让他决定亲自去确认——用人的眼睛去确认、用人的大脑去思考、用人的脚步去丈量。

  他是永世秦帝国的唯一之人,自当肩负万卝民而承担起选择未来的责任。

  既然已经决定那便考量便是、裁决便是,始皇帝心想。他自认为是最心系人理的王,在此等大事上便自然要与泛人类史进行最公平的竞争。

  君王带着这样的信念轻快地在自己的领土上巡回,没过多久便在与预计几乎分毫不差的时间点感受到了阿房宫被入侵的信号。

  唔姆,果然朕的计算还是这样精准。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于是控制着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的为政者心念一动,几千年来从榫卯结构木制拼接到如今钢铁铸造毫无破绽的他的曾经的机械身体、他日日夜夜费心雕琢的华美寝宫,毫无迟疑地瞬间根据主人的指令切断能源,投向大地。

  悬浮于咸阳城之上的机械大鸟,在这一刻终结了它延续千年的使命。

  微风之中,君王近乎赤卝裸地站在无边的麦浪之中,身后是四溅的尘土、零件。中华大地的心脏因那庞然大物而响起巨大的轰鸣。

  阿房宫、坠落。

  狭长的凤眸在眼光的照耀下微微眯起,一双赤瞳带着帝王的威严地直视前方。迎面的便是那些异邦人了——他们似是被这自毁式的“攻击”吓到了,眼神中有五分震惊三分警戒和两分劫后余生的庆幸。

  迦勒底、确认。

  什么嘛,也太小看朕了吧。他撇撇嘴,难道还以为朕会直接拿阿房宫砸死汝等不成?在公平竞争之前先利用主场优势下黑手,这种事绝非以自己如今的立场会做出来的。泛人类史的家伙们那边,想必是没有能够这样裁定万物的君王吧。

  果然,还是无法放心呢。

  “一边推进着编纂事项,一边却轻而易举地否定了存在证明的泛人类史的愚蠢与脆弱,朕无法视而不见。”

  睥睨万物的君王大大方方地作出敌对发言,只身一人缓缓走向那群他已默默观察数日的外来者。满意地在对方眼中看到相当程度的斗志与觉悟后,他挺起胸膛,向站立于这片土地之上的所有“人”与所有“民”宣告:

  “朕与汝等泛人类史,只须在“人”的存在方式上竞争优劣即可!因此来战斗吧,就算汝等回击,朕也会宽免特卝赦!”

  这便是赌上两个世界、两种历史的战争了。他缓缓展开丰卝满的羽翼,闪烁着金属银光的水银飞快袭向异邦来客;那一瞬,温暖的轻风也向他袭来,夹杂着植物的芬芳。

  他突然有些恍惚。也许是许久不曾真正以“人”的身体感受温度了吧,小麦成熟的季节……居然是这样温暖的么?

  

  他们在午后交战、在黄昏前分出胜负、在月夜中各自散去。玄鸟轻巧地降临在麦田之上、降临在哑然的民众之中,带着酣战后的爽快与托付未来后的从容。

  在几小时前、曾经的阿房宫的废墟中,永世的帝王将自己守护千年的世界与历史禅让给了自己通过战斗最终认可的人理之士。

  他并非被这个世界所抛弃,而是主动让出了自己的世界。

  于是在这最后的时光中、在剪定事项到来之前,君王要做的、君王想做的,便是陪伴自己视若身体的子民了。

  青色与银色混杂的发丝在秋风中四散飞扬。仙子一般的人不拘小节地席地而坐,似乎完全不怕麦穗上的尘土与大地上的污泥沾染了充满圣洁感的身躯。

  公元前259年,始皇帝嬴政出生在这片土地上;之后的他经历了漫长的峥嵘岁月、漫长的孤独时光,始终独自一人悬于空中,如大鸟般张开双翼庇护中华;公元2019年,他将自己世界交付于天、终于重新降落于世。

  啊啊,即使在终焉即将到来之际——朕仍然想用自己的羽翼去庇护这一方子民啊。

  这样想着的他,向不知所措的人们露出笑容。

  麦浪仍然在摄氏十八度、湿度百分之三十的微风中翻滚着,一切与这中华大地上普通的一天别无二致。

  不如说,反倒是比平时的秋日更加美好、更加温暖了吧。

  起初因亲眼得见天子而震惊无比的民众们渐渐也不再拘束了。他们三五成群地聚拢在那个美丽的身影身边,听他用抑扬的语调说着让人似懂非懂的话语。少年还在天子的鼓励下吟诵起荆轲大姐姐教给他的赞美月亮的诗歌,获得了被天子微笑着摸头的赞赏。

  这大概是从出生起便没踏出过村庄半步的人们,从未感受过的生机与快活吧。

  一阵轻柔的风吹过中华大地,麦浪翻滚。

  那是,令人联想到春暖花开的和煦微风。

  在那个瞬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围坐在君王身边微笑着、交谈着的人们,都像是被暖风拂去了的细沙一般,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在了这中华大地之上。

  醒时相交卝欢,醉后各分散——

  吟咏着这属于泛人类史的句子,伫立于这异闻带之上的最后之人起身,遥望明月。

  皎洁的月光下,美丽的玄鸟独立于世,向他空无一人的国家宣告:春天,就要到来了。

fin.

 

*部分内容参考2.3章剧情及政哥哥羁绊资料

*结尾参考2.2章对剪定事项的描写




  找河蟹词找了好久,给所有我自己觉得比较敏感的词汇都加了特殊符号,影响阅读体验见谅(虽然大概也没人读(。 

  主要是想写在和咕哒打架之前和打完架之后的政哥哥的心理活动,结果基本就是流水账。害,其实就只是想吹一吹政哥哥罢辽!虽然不欣赏他在永世秦帝国一人背负万民的统治方式,但这并不妨碍我吹爆这只大扑棱蛾子(什么

  说起来……这个lof号里的东西也是越来越乱了啊……ORZ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